close

文◎李彥謀

最近民進黨立委其實也很忙,像劉建國常隨著黨主席蔡英文去輔選,桃園三選區的郭榮宗,則是幫著黃仁杼打拼中壢這一席。畢竟中壢是桃園縣人口最多的地區,而且中壢的客家選票對楊梅也有不小影響,正好楊梅就是郭榮宗的選區。

相較國民黨新科立委當選後的低調行事,其實立院老兵郭榮宗也無不如此。郭榮宗是第五、六屆立委,對立院生態相當熟悉,但是這次重回立法院,身段與姿態明顯與過去有些不同,或許曾經因為敗選,而有機會檢討與學習到該如何從政。

雖然是廖正井賄選被判當選無效,但是郭榮宗在補選時也不敢保證一定當選,開票當天有支持者再大幅領先情況下,要求郭榮宗自行宣布當選,然而他卻表示等中選會的計票有較明確結果再說,這就讓以前認識郭榮宗的立院助理覺得,「他有改變喔」。

就任後,隨即碰上地制法修法的藍綠對決,郭榮宗對這種情形算是見多不怪,他也不急著搶功、爭鏡頭,就是站在黨團所安排的地點,做自己該做的事情。據說過去郭榮宗也算是「夫人幫」的成員,也就是另一半也會參與國會辦公室的事務,當然有些助理不喜歡老闆娘管東管西。開議後,郭榮宗會不會也把辦公室交給太太,有待觀察。

<2010.02.11刊載於新新聞周刊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