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文◎李彥謀

春節將至,南投清境農場門票漲了二‧五倍,讓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召開記者會抨擊。馬文君是吳敦義接掌閣揆後,所遺立委空缺,而在去年三合一大選時進行補選,擊敗民進黨林紜生而當選。不過似乎被多數國人所忽略,其實國民黨並不是「一路輸到底」。

當選後的馬文君,行事低調,辦公室又在立委人數較少的青島一館,很多國會助理幾乎沒見過馬文君的廬山之面目。當然,馬文君才上任兩個月,就任時,委員會已接近尾聲,院會又被民進黨癱瘓,要見到馬文君的確有點難。

馬文君是以埔里鎮長身分轉戰立委,得票六萬六千多票,並獲一百九十多萬元的補助,她把一部分捐出去助貧,而且沒有大張旗鼓,據說這是她在當鎮長時,鎮公所員工有習慣性助貧,也使得她也有這樣的習慣。

競選期間,馬文君打出就要爭取建設南投的口號,也因此她加入交通委員會,要為南投的交通與觀光爭取建設與經費。事實上,馬文君在埔里鎮長任內,成功推動日本Long Stay長住招商行動,而且讓埔里成為台灣唯一被日本Long Stay組織認同的海外移住新樂園。

現在馬文君的願望,是要全力為南投爭取發展慢遊樂活觀光產業建設,打造全台最棒的單車旅遊路線。

<2010.02.11刊載於新新聞周刊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