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文◎李彥謀

上周媒體披露,衛生署長楊志良擬開放大陸醫院為有條件之健保特約醫院,以服務居住在大陸當地的台灣民眾一事,遭到國、民兩黨立委及生痛批,這是難得兩大政黨都有共識的議題,由於聲浪實在太高,楊志良立即回應絕不可行。

不過,兩黨團雖然都反對,但是目標卻不一樣,國民黨把責任歸咎於楊志良,林鴻池痛批楊忘記自己是政務官,在不當時間場合說不適當的話,簡直是「白目」;侯彩鳳說楊「又丟下一顆震撼彈」,認為此不但不能做、不能談,甚至想都不該想,「精神外遇是不被允許的」。

民進黨也認為此事實在荒腔走板、離譜到底,並表示先前馬政府堅持調漲健保費,還要台灣人民要多繳健保費做功德,原來是要把功德做到中國,連健保也要跟中國統一。

民進黨認為楊志良祇是代罪羔羊,江陳會議題如果不是馬英九拍版定案,衛生署和海基會怎麼敢和中國談?如果不是楊志良擦槍走火「透露」這件事情,台灣的健保就被馬英九賣了,因此該受到譴責的不是楊志良,而是馬英九。

大家都反對大陸醫院納入台灣健保給付範圍,祇是一邊是指責楊志良,另一邊卻稱讚楊志良,不知道楊志良做何感想?

<2010.05.20刊載於新新聞周刊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