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文◎李彥謀

立委涂醒哲因為醫療糾紛,上週五(九月三日)特地開了記者會,讓被指控「誤診」的毛姓女醫師有公開解釋的機會。不過當天下午,地檢署就該起糾紛召開偵查庭,以致於這場記者會的動機,受到病患方面與外界質疑。

由於病患家屬不請自來,雖然不是來鬧場,但是卻對涂醒哲「袒護」女醫師頗有微詞,一度與涂醒哲發生口角,結果讓女醫師成了配角,算是立委召開記者會的少見場景。

曾經獲得公督盟評鑑兩次第一名的涂醒哲,這次卻被列入觀察名單,他不但發出新聞稿為自己辯白,也去函公督盟解釋原因。他說上會期被派往最冷門的司法及法制委員會,對於自己最熟悉的衛環議題,不但沒有提案權,也沒有表決權,許多次在衛環委員會的發言,不被計算到司法委員會,所以就被列入待觀察。

此外,因為他曾經因為發言「奶小論」,被公督盟扣分,他說會更謹言慎行,也會暫停台大等學校的教學及醫療活動,作一位專職的立委。

去年底涂醒哲參選嘉義市長,要求助理必須輪流下鄉輔選,但是不久後助理紛紛離去,最後整個辦公室大換血,箇中原因耐人尋味。

<2010.09.09刊登於新新聞周刊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