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彥謀

壽山高中位於龜山鄉,98年開始招生,原創立於民國49年,稱「桃園縣立文昌初級中學龜山分校」,53年獨立設校,名為「桃園縣立壽山初級中學」,57年改名為桃園縣立壽山國中。

隨著龜山工業區的開發,當地發展頗為迅速,校務營運隨之蒸蒸日上,83年已增至75班,硬體建設如資源教學大樓、行政大樓及運動場地、校門圓環至聖先師孔子銅像之建築等,皆已完成,設備完善。

由於龜山鄉人口已達13萬人以上,鄉內5所國中,每年畢業生近1,500人必須離鄉就讀公立高中,前縣長朱立倫顧及該鄉及北桃地區桃園市、八德市等學子就讀公立高中的需求,並改善教育失衡架構,決定在此區增設高中。

祇是,龜山都市計畫區內已無高中用地,坪頂地區文高用地設校經費高達20億元,乃決定直接由壽山國中改制升格為高中。經過一年籌設後成立,為龜山地區唯一的高中。當地新社區不斷發展,配合長庚醫院、國立體院等高等機構,陸續吸引優質人口進住,是壽山高中未來競爭的基礎之一。

102年繁星錄取78人,為桃園地區人數最多,國立36人,台大1人,中字輩以上8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