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文◎李彥謀

李明哲被中國逮捕第26天,據了解,不只廣東省,一些與台灣較有接觸的省台辦,也透過管道私下探詢,「李凈瑜(李明哲之妻)到底想幹嘛?她還要怎麼炒作?她是不是想獲取政治資源,像洪慈庸當時為弟弟洪仲丘爭公道那樣?」

李凈瑜完美詮釋中國在台買辦

中國國台辦12日間接證實,曾透過被李凈瑜指為掮客的李俊敏和李明哲家人聯繫,但對於李明哲的犯罪情節,則迴避外界質疑,還警告「台灣如蓄意製造事端,意圖干擾依法辦案,只會使問題進一步複雜化,損害當事人的權益。」

李凈瑜不甘示弱,強調「我的堅持與你們的恐嚇,只是剛好顯示出貴政府辦案的無法無天」,這證明「中國在台灣有合法的買辦」,且都是國民黨人士包辦,李明哲案就是「由共產黨抓人,國民黨人在台灣圍事」。

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說,李凈瑜的聲明不僅KO了整個中共政權,也完美詮釋了何謂中國在台的買辦。他還耶瑜說,該案根本是廣東地方情治單位為了業績而創造的案子,難怪逮捕迄今近月還搞不出什麼名堂。呼籲廣東地方盡快釋放李明哲,勿牽連玷污了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政府的大國形象。

國民黨主席參選人都堅持九二共識

前行政院長江宜樺的長風基金會,邀請國際學者法蘭西斯.福山來台座談,江宜樺說,「民粹主義席捲全球,已成為憲政民主的最大危機,難以展開理性的政治溝通,不僅無助於社會的包容與相互理解,更有可能毀掉台灣過去辛苦奠定的民主基礎,盼藉演講讓兩岸民粹主義抬頭的時刻,冷靜思考如何避免衝突對抗,以理性方式探尋台灣內部溝通及兩岸對話之道」。

兩岸即將爆發衝突?兩岸民粹主義抬頭?江宜樺看似簡單的一句話,把兩岸關係好與不好都大鍋炒了。

幾天前,國民黨5位黨主席參選人到立法院「政見座談」,每個人都認同「九二共識、一中各表。」詹啟賢說,兩岸關係應以和平發展及台灣人民福祉為最高原則,在九二共識、一中各表的基礎上,循序漸進。吳敦義說,九二共識是我方正式提出,對岸也同意,是兩岸和平穩定發展的「定海神針」。

韓國瑜認為,台灣需要九二共識、一中各表,和兩性關係一樣,台灣像漂亮小姐,和美國、日本、大陸怎麼談戀愛都可以,但不要隨便結婚,否則會被另外兩個人打死。潘維剛說,九二共識、一中各表,不需要輕易改變,兩岸關係要穩中求變。郝龍斌表示,國民黨兩岸政策非常清楚,就是堅持九二共識、一中各表,問題出在民進黨不肯承認九二共識,造成兩岸關係緊張。

中國會把李明哲交給圍事者帶回台灣?

兩岸關係的緊張從何而來?恐怕國民黨比共產黨還要著急,兩岸關係不緊張,國民黨還要拿什麼給選民看,拚經濟的強項已在馬英九時代破功,如果還讓兩岸關係一帆風順,國民黨還有存在的價值嗎?九二共識也會馬上被丟到垃圾堆。有些人「苦口婆心」要蔡政府接受九二共識,這種行為與幫中國圍事有何兩樣?

馬英九日前在中原大學演講時說,不認為一中各表已經過時,他「堅信這是最好選擇,這不是中共逼迫我們,不知道為何罵我?」馬英九說到重點,中國並沒有逼迫台灣接受九二共識,那麼是誰逼迫台灣接受九二共識,答案顯而易見。再者,中國並不需要逼迫台灣,因為有圍事者會當馬前卒。

李凈瑜不是省油的燈,李明哲案怎麼收場,不是蔡政府怎麼做,而是中國該怎麼找台階的問題。不過,有人認為,中國會把人交給圍事者帶回台灣,這是圍事者的「走路工」,國民黨會樂意接受,也符合「兩岸不通,國民黨來通」的理論。

arrow
arrow

   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