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李彥謀

民進黨立委陳瑩上周踢爆駐美代表袁健生,利用公帑從事私人行程和餐敘,還頻頻跑回加州豪宅度假,要求政府立即進行調查是否涉及貪瀆。

陳瑩是音樂人出身,全身充滿音樂細胞,上個月她才在立法院,贈送台東市卑南族巴布麓部落二十把木吉他,她說:「在立法院我敢彈敢唱,是大咖的;在部落則是小咖」,自謙本身的才藝祇是小角色。

她的音樂氣質,與剽悍的民進黨風有實質上的扞格,多數民進黨立委在媒體上的形象都「太兇了」,愈發突顯陳瑩的溫柔。所以,每次黨團記者會,明明是要批判國民黨的霸道,輪到陳瑩時,語氣就變得比較柔和。

不久前,衛生署長楊志良表示,未婚者較容易得精神方面疾病,讓陳瑩非常不高興,直批楊志良沒頭腦。然而,有藍營的女性國會助理,不知是基於黨派、還是嫉妒陳瑩,也不反對陳瑩可能也有這方面的傾向的看法。

單身的她,一度還被影射同黨立委劉建國對其有好感,不過都被當事人否認,國會八卦炒不起來,因為陳瑩的無辜表情,讓許多狗仔也狠不下心。

這次,陳瑩出面為「豐丘明隧道」受難家屬陳情,要馬英九說話算話,是國賠就國賠,別再拖延時間。

<2010.05.13刊載於新新聞周刊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