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文◎李彥謀

立委張嘉郡六月十五日順利產下男嬰,這是繼林淑芬在任內生產後的第二位,上周適逢滿月,張嘉郡在立院廣發蛋糕,請立委、記者、官員一起同慶。

張嘉郡是張榮味的大女兒,正巧張嘉郡的妹妹也將在九月生產,等於一年內連來兩隻小老虎,一左一右、一男一女,讓張家「虎虎生風」。張榮味當了外公當然開心,張嘉郡的姑姑、前立委張麗善也高興不已,因為她也升級當「姑婆」。

張嘉郡是在本屆立委選前結婚,婚禮相當低調,祇席開十二桌,生產時也剛好在會期結束時,時間點抓得剛剛好,一點也沒有耽誤立委職責。然而,臨時會召開卻讓張嘉郡必須請假,而這段期間,辦公室的選民服務卻沒有中斷,許多棘手的問題,更是由張麗善代打,協調會時官員見到張麗善,態度仍如往常禮貌以對,這是張家擔任民代所建立的口碑。

張嘉郡這次是在台北的醫院生產,畢竟都在台北產檢,但是做月子是回到雲林婆家。原本大家以為應該是請吃油飯加紅蛋,不過張麗善說,暑假太熱,怕油飯不能久放,所以改成蛋糕,而且在半個月前就預訂上千個,因為那家蛋糕店實在太有名了,不是有錢就買得到。

<2010.07.21刊載於新新聞周刊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