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李彥謀

安樂高中於民國56年成立,原稱「基六中」,57年改名為「安樂國中」。該校所在的安樂區是基隆市人口最多的行政區,因此班級數一度爆增至57班,後來市政府於86增設武崙國中予以紓解,88年時改制為完全中學。目前有高中部12班,國中部33班,學生數近一千五百人。

安樂高中簡稱「安中」,不過也有學生戲稱為「樂高」,校園位於「佛祖嶺」上,所以別稱「翠嶺」。安中的特色是校園動線規劃良好,使教學、體育活動都能緊密結合卻又互不干擾,塑造出良好讀書環境。該校的優良傳統,如純樸的校風、師生勤奮融洽等,始終延續溫馨和諧的氣氛。

事實上,4年前的安中,在基隆區還屬於後段班的學校,然而校方積極任事,努力提升安中競爭力,很快的便已迎頭趕上。96年起高中部的直升與申請入學皆滿額,就可看出安中的熱門程度。97年安中入學錄取的最高分,已達北市成功高中水準,可見其高低分落差不小,該年安中更是基隆區參加繁星計畫唯一錄取台大的高中。

98年安樂高中最低錄取分數是312分,繁星計畫錄取二人,最佳成績是彰化師範大學;推薦甄選方面,學校推薦有4人錄取國立大學,個人申請有6人錄取國立,另外有5人錄取獨立招生的國立體育大學,證明安中體育班實力不弱,整體國立大學錄取率為20%,升學率在92%以上,還有進步的空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