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李彥謀

苑裡高中位於苑裡鎮,創校於民國90年,是年輕的學校,校舍建築相當宏偉與現代化,宛若大學規模。當初設校目的是希望留住縣內優秀子弟,免於離鄉背井或舟車勞頓,同時為苗栗海線創造中等教育學府,因此學生多來自南苗的苑裡、通宵、三義地區,甚至有部分來自台中縣。

該校有36班,學生數近千人,是國內木球運動重鎮,培養出許多揚威國際的好手。「苑中」創校後,積極提高升學率,幾年來有大幅成長,中長期目標是要「超甲趕清」(超越台中縣的大甲高中與清水高中),朝「海線一中」邁進。

苑中分別加入苗栗區與中投區招生,98年學測50級分以上73人,最高分65級分;繁星錄取7人,皆為國立,與苗栗高中並列第一,最佳成績為清大與成大。整體升學率,國立院校錄取率16.6%,美術資優班的國立大學錄取率達74%。

99年學測最高分68級分,50級分以上86人。繁星錄取13人,台大1人,整體升學錄取國立大學45人。101年學測最高分70級分,是創校以來新紀錄。102年學測最高分71級分,繁星錄取55人,國立32人,台、清、交、成大各2人,成績亮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