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文◎李彥謀

正在雲林進行巷戰的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劉建國,去年選舉時被無黨籍立委候選人尹伶瑛指控為「黑道」,劉建國一狀告到法院。一審雖判決劉建國勝訴,但是最近二審宣判,卻改判尹伶瑛勝訴,亦即劉建國是「黑道」的指控,不但非空穴來風,還是可受公評之事。

這下可好,無黨籍候選人張輝元馬上抓住這個小辮子,製作文宣用夾報方式大肆宣揚,還在網站貼文,羅列劉建國從民國77年到90年間,兩度疑因妨害自由被起訴、兩次涉及違反「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」遭搜索、以及一次傷害罪被判拘役等。

原本劉建國支持度還領先張輝元與國民黨張艮輝,看好度則與張輝元在伯仲之間,但是尹伶瑛的「黑道說」讓對手有了作文章的機會,氣勢受到不小影響。

有人形容劉建國長得頗像網路作家九把刀,也神似拍攝霍元甲出名的日本巨星中村獅童,他們頗具個性的蓄鬍是共通點。此次官司敗訴,蔡英文特地南下陪同劉建國掃街,在僅剩兩周的時間,能不能克服「黑道」文宣,屆時就將分曉。

<2009.09.10刊載於新新聞周刊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