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文◎李彥謀

曾任行政院體育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的立委蔡煌瑯,對職棒打假球感觸很深,與許多職棒球員很熟的他認為,陳金鋒為什麼不打假球,因為待遇很好,不用打假球,所以能拒絕誘惑,有些球員月薪祇有六、七萬元,很難不發生這樣的情況。

喜愛體育的蔡煌瑯,對於職棒還是期待很高,他認為中華職棒還是要繼續玩下去,絕不能倒。至於在委員會中,體委會主委戴瑕齡接受質詢時答覆,中華職棒並未和運彩連線等等,立即被蔡煌瑯糾正,表示運彩都可以下注中華職棒了,認為戴瑕齡還在狀況外,根本是對中華職棒與運彩不夠瞭解。

對於檢調辦案,蔡煌瑯覺得,部分球員去了不該去的場所、吃了不該吃的飯、見了不能見的人,收了所謂的見面禮,卻沒有打假球,檢查官應該「微罪不舉」,並訂出自首條款,讓球員有機會悔改,且應秉持偵查不公開原則,偵查過程中不該透過媒體點名部分涉案球員。

他也呼籲球員應該勇於自首,球團與聯盟也應再度接納球員,職棒才能重新出發。

<2009.11.05刊載於新新聞周刊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