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文◎李彥謀

莫拉克颱風特別預算已經通過四個月了,最近水利署在立委的壓力下,表示要在三個月內提出對策。這到底是馬政府末梢神經當機,還是打算放棄明年大台南市長選舉?

目前大台南地區水庫淤積嚴重,曾文水庫達二二‧三%、烏山頭水庫也有十九‧三%、南化水庫最誇張,達三二‧九%,可以使用的蓄水量只剩六十%,面對南部冬季少雨的現象,已經缺水的大台南,明年上半季的用水已經出現警訊。

民進黨立委王幸男在質詢時要求,馬英九要去南部long stay,第一個行程應該到曾文水庫、南化、烏山頭以及白河水庫,去體驗一個禮拜不洗澡。他說,八八水災時台南縣因為缺水以致於要搶水,幾乎已經是暴動的場面了,特別預算通過後,至今一個原住民部落都無法遷村,連堤防淤積都沒有辦法清理。

國民黨原本在南部的選票已經很艱困,對明年大台南市長選戰非常不妙,現在四大水庫又想不出對策解決九千萬噸的淤沙及漂流木,整個大台南輪流缺水,立委說現在人民還沒「革命」,也算是奇蹟。

<2009.12.24刊載於新新聞周刊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