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文◎李彥謀

國民黨有人拱立法院長王金平參選明年高雄市長,國會圈人士幾乎沒有人相信王有意願,所以清談的話題不在王金平的實力,而在於誰在坑王金平?!

當然,不論是國會的助理、院內職員、還是媒體人士,都把坑害王金平的「黑手」,遙指向院內某高層。他們從簡單的邏輯去推測,王金平不論當選與否,最有機會接任院長者,就是最有可能坑王金平的人。

國民黨在高雄市已經在野十一年,高層著手布局由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代表國民黨光復高雄市,已經進行一段時間。那麼,為什麼又會突然冒出王金平,讓王本人大喊「不可能」。

相關人士認為,王金平擔任國會龍頭,不但讓民進黨很難施展手腳,也讓地方派系立委服從。因為王的人脈豐、與本土、李登輝關係都不錯,讓民進黨真要搗王金平的蛋還有很大的顧忌。

因此,萬一王金平真的被迫上陣,能順利勝選還好,如果選輸且王因此離開國會,目前看來還沒有人夠份量陣得住在野黨,甚至藍營內部一些地方型與派系利益至上的立委,又要如何安撫,說不定還是顆大炸藥。

<2009.12.24刊載於新新聞周刊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