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文◎李彥謀

政治人物出書,不是為了選舉打知名度,就是因為退休用來作為回憶,但是現在的立法委員越來越忙,願意自己坐下來寫書的更是寥寥無幾。民進黨團總召蔡同榮上周出了新書,叫做「顧台灣」,從內容觀之,他是花了不少時間,去考證祇有他自己知道的某些祕辛。

蔡同榮是中共眼中的「鐵桿台獨」,也是公投的催生者之一,取書名顧台灣不令人意外。這是他的第八本著作,新書主體除了是前七本書的綜合精華版,還加上許多新素材。不同的是,新書發表會選在立法院,邀請的來賓沒有立委同仁,都是知名作家與媒體工作者,也是該書的推薦人。

過去每屆必選黨主席的蔡同榮,這次很意外沒再參選,他也不參選五都,也不是競選連任立委的時刻,因此出書動機頗讓人狐疑,難不成他要提前開打二0一二總統大選嗎?

果不期然,蔡同榮正是要「挑戰」馬英九,而且就選在今年五二0後,要與馬比拼吊單槓、仰臥起坐、伏地挺身及五千公尺長跑。蔡說,「馬英九如果要吊單槓,可能一、兩下就很拼了,因為馬英九超重,那很痛苦的」。

此外,該書近三百頁,卻祇賣一百元,蔡同榮說那是要讓更多人都來看這本書。

<2010.04.15刊載於新新聞周刊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