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文◎李彥謀

這次五都選舉,很賣力輔選的國民黨立委裡頭,陳淑慧算是其中一個,她在大台南地區為郭添財張羅選舉庶務,持續邀集黨內立委到台南幫郭添財站台,非常熱心與不遺餘力。

不過,在上周的「立法行政研討會」上,陳淑慧登記發言要為郭添財加油打氣,一開口卻將「郭添財」講成「許添財」,引起會場一陣笑聲。的確,其實不僅陳淑慧,從民代到黨工,常常提到台南市長選戰時,都會錯將郭添財講成許添財。

黨內某不分區立委私下笑稱,如果許添財代表國民黨參選,那真的是非常理想,或許就是很多人期待這種事情能成真,所以才會先講到許添財。

陳淑慧的賣力輔選,當然與她是目前藍營中,唯一大台南地區的立委不無關係,她希望明年能轉戰區域成功,不必為了爭取不分區擠破頭,所以藉由市長選戰練兵,順便測試水溫,看看是一選區還是二選區的行情比較好。

本屆兩位在台南市落敗的王昱婷及高思博都已入閣,再參選機率已不大,陳淑慧成為檯面上國民黨較知名的人士。據瞭解,她傾向選擇與民進黨陳亭妃對戰,陳是許添財系統,與副議長郭信良又有密切合作關係,陳淑慧要過這一關並不簡單。

<2010.09.30刊載於新新聞周刊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