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文◎李彥謀

在中常委選舉掄元的準立委李全教,什麼時候正式向立法院報到,是近來國會茶餘飯後的話題。原來,李全教在國會還有不少粉絲助理與黨工,迫不及待想要見到他了。

李全教口才犀利,腦袋靈活,曾是政論節目的常客,但自從緋聞案、加上回台南縣耕耘,被台北政壇給遺忘。直到去年,他要參選台南縣長時才被媒體關注,然而縣長沒得選,參選中常委又被高層以賄選作廢,真是虎落平陽。

本屆立委選舉,李全教以縣黨部主委負責操盤,卻是全台唯一被民進黨完全綠化的縣市,有點難堪。不過有人替他叫屈,認為洪玉欽、李和順與吳健保三人的條件,很難與民進黨抗衡。

李全教此次黨內選舉展現實力,可見他基層實力堅強,但他是王金平的人馬,又不是馬英九與金溥聰欣賞的那一型,未來政壇之路得多靠自己。

有趣的是,中常委人數以立委為大宗,但是據傳有立委自己拜票不夠,還要辦公室的助理學著老闆的聲音,打電話給黨代表拜票。有人笑稱,雖然沒有敗壞的選風,但不表示黨內沒有人使用詐術來「騙票」,以後若是接到立委的電話,可得先確認是不是本尊。

<2010.09.30刊載於新新聞周刊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