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文◎李彥謀

民進黨立院黨團在第六會期的總質詢,依例由總召擔任開路先鋒,柯建銘專挑吳敦義的痛腳猛K,不過吳敦義不是拒絕回應,就是回舉民進黨過去的失政反擊,雙方你來我往,戲劇張力十足,但內容的深度顯然不足。

柯建銘批評吳內閣施政滿意度不佳,又要吳敦義為五都若敗選負責,但吳敦義接招卻不屈下風,但為了要讓吳出糗,柯建銘再抬出吳在高雄市長以來的綽號—「白賊」,結果吳回以「頭一個稱我白賊的已經死了,我的誠信度百分百,不要老是用死去的壞人所講的話」,讓在場記者們拍案,因為這就是媒體所要捕捉的對話。

比較倒楣的是,十三年前柯建銘違反「會計法」,於本月中旬被判刑六個月,這是他在擔任全民電通總經理時,向友人借票調換一千二百萬元現金,再用公司投資股票沖銷債務,纏訟至今還未定案,雖然可以易科罰金,但柯建銘還可以上訴到最高法院。

月初出版「台灣國定古蹟」一書的柯建銘,其實對古蹟還頗有興趣,該書蒐羅九百四十八張照片,包括全台與離島的古蹟景點,雖然不是柯建銘本人去拍攝,但是他對古蹟的興趣,還是讓人嘖嘖稱奇。

<2010.09.30刊載於新新聞周刊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