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彥謀

竹南高中位於竹南鎮,民國35年6月,竹南、頭份、後龍、造橋、三灣、南庄等6鄉鎮,共組竹南初中籌備委員會,積極推動建校工作,9月奉准設立新竹縣立竹南初級中學(當時竹南鎮隸屬新竹縣)。39年10月,竹南鎮改隸苗栗縣,學校乃更名為苗栗縣立竹南初級中學。

民國41年起試辦高中,翌年12月改為苗栗縣立竹南中學,成為完全中學,當時是中港溪流域的最高學府。57年獨立設校,是為省立竹南高中,89年改制國立。

「南中」校園環境清幽,交通便利,面積4.3公頃,包括行政大樓、教學大樓、化工大樓、科學館、資源館、圖書館、藝能教學大樓、中正堂、學生活動中心、學生宿舍等建築已經完備,競爭力提升不少。

竹南高中距新竹市區較近,且國家衛生研究院及附近科學園區的不少員工子弟,就近選擇南中入學,該校化工科頗有名號,獲得不少優秀學子青睞。

98年繁星錄取4人,國立3人,最佳成績是海洋大學;推薦甄選與個人申請,共錄取124人,其中國立20人、私立104人;指考46人上國立,最佳成績為中央大學,總計錄取國立大學與四技127人,錄取率為20.7%。

99年繁星錄取12人,學測校平均44.7級分,整體升學共147人錄取國立大學。100年學測50級分以上118人,校平均46.7級分。101年學測60級分以上7人,錄取國立大學超過160人。

102年學測最高分70級分1人,寫下校史紀錄,60級分以上9人;繁星錄取67人,排名全台第6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