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文◎李彥謀

國民黨主席選舉,爆出黨員人數激增,其中不乏黑道人士與幫派背景者,黨主席洪秀柱說要嚴加審查;郝龍斌認為,不只新徵,包括突然願意補繳4年黨費回復黨籍的人,都應留意;吳敦義表示,「這些都與我無關」;詹啟賢說,這些問題都應好好面對。

打黑道主要是在打擊異己

他們都認為,黑道入黨已經有損黨的形象,只是國民黨的形象跌落谷底,長期與黑道關係曖昧,如果沒有認識幾位角頭大哥,國民黨的政客幾乎無法在選舉中獲勝,這是從政的必要之惡。國民黨利用這件事,提醒外界在2013年時,民進黨也有柯建銘的「黑影事件」,但是這種手法並不高明。

國民黨創黨之初與黑道脣齒相依,當時不論北洋軍閥或國民黨,都流行利用黑道搞暗殺破壞,孫中山、蔣介石都默許甚至暗助這類活動。做為在野黨,黑道是國民黨的一支衝鋒隊;到台灣之後,國民黨一黨獨裁,警總就是蓋世太保,不需要黑道圍事,黑道還曾淪為國民黨的祭品,在掃黑行動中做為國民黨的門面。

民主化之後,警總裁撤,國民黨開始在地化,本來只是地方民代與黑道的關係,變成中央的民代也不能沒有黑道。黑道也有人權,既然可以行使投票權,國民黨主席參選人此時大力抨擊黑道入黨,要剝奪黑道人士的權利,除了幫自己漂得白白乾淨,更多用意在於打擊異己。

國民黨要靠竹聯幫圍事

這次質疑聲最大的前台北市長郝龍斌,8年市長任內,鮮少聽聞有過大規模掃黑成效;曾任行政院長的吳敦義,2年多的任期也沒有進行掃黑行動。這次傳聞是台北市議員葉林傳介紹黑道入黨居多,他又被指是支持吳敦義,由於吳敦義曾經被爆與南投黑道人士江欽良有交情,吳敦義亦不避諱地說過,「勿排斥更生人」,顯然吳敦義被「黑槍」打到。

但是若要說黑道支持誰,郝龍斌與洪秀柱也都不必高興太早。2013年國民黨全代會在台中舉辦,公民團體發起「萬人威鞋」運動,號召人民向馬英九丟鞋,後來蔚為風潮,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,因為丟到苗栗縣長劉政鴻而紅得發紫。

人民向馬英九丟鞋運動,警方與維安小組還特製補鞋網,竹聯幫大老張安樂也組「0972行動聯盟」反制,竹聯幫曾經是蔣經國用來對付黨外人士的工具,後來幫主陳啟禮與吳敦等人,被軍情局教唆,赴美國暗殺反蔣作家劉宜良,讓國民黨與蔣經國形象破碎。

黑道入黨的最大得利者

太陽花學運期間,白狼張安樂也偶而「路過」中山南路,與學運相互叫陣,國民黨的政權此時竟是依靠竹聯幫來抗衡公民力量,當時的台北市長就是郝龍斌,洪秀柱則是國會副龍頭,他們何曾出來指控過黑道的不當?

如果說真有黑道入黨,吳敦義恐怕不是得利者,因為竹聯幫不會去支持吳敦義,除了洪秀柱、郝龍斌與他們是根正苗紅的外省幫,大中國的思想也較接近,這種「做賊喊抓賊」的舉動,才是對黨的形象有損之事。

尤有甚者,外界普遍認為張安樂背後有中國的資助,使得國民黨的「黨色」變得更多,他們沒有深究已入黨的黑道是否影響黨主席選舉,卻質疑新徵黨員的成色,動機當然是選舉居多,選後又是船過水無痕。換句話說,國民黨講反黑,與妓女立貞節牌坊有何兩樣?

arrow
arrow

   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