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文◎李彥謀

1.台東關山環鎮親水自行車道

我國第一條鄉鎮公所自製,全線都是自行車專用道之代表,具有指標性意義。路線騎乘安全、旁邊豐富稻田景觀。

2.「台東山海鐵馬道」環市自行車道

全線串接舊鐵道、藝文特色、森林公園,路線串接具有文化和景觀特色,為市區自行車道之代表作,且深具東部都市特色。

3.高雄愛河及蓮池潭自行車道系統

串接濕地公園、駁二特區,路線平坦,適合親子同遊,沿著愛河具有市區特色,也具有豐富水岸風光。

4.苗栗綠光海風自行車道

路線途經龍鳳漁港的防風林是紫斑蝶的重要繁殖地,串接海邊的漁港、沿線都是沿著海岸線、海堤自行車道,是名符其實的海風自行車道。

5.新竹17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

屬於新竹都會區的自行車道,串接香山濕地與海岸濕地,沿途路線平整,屬大眾化路線,沿線生態豐富,對於觀光與親子旅遊深具吸引力。

6.新北二重環狀自行車道

環狀路線易於騎乘、標誌坡度標示完整、安全相關設施完備,結合多個景觀公園,具生態保育價值。路線平整,鋪面品質良好,適合親子同遊。

7.台南後壁白河米蘭蓮花線

一年四季有豐富環境景觀,如春天木棉花、夏天蓮花、秋天、冬天櫻花,其中,林初埤木棉花到更是被譽為世界級最美風景之一。

8.嘉義朴子溪自行車道

鄰近交通便利,串連糖廠文化、歷史建築、休閒農業發展與各生態聚落,在觀光條件下各種特色結合,結合進一步的自行車道完整規劃後,相當具有發展潛力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