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李彥謀

國民黨立委江玲君上個月提案修改「酒害防治法」,祇要酒精濃度達到三五%以上者,都要課徵「烈酒稅」,還要禁止播放烈酒廣告,希望仿照歐洲國家,並比照菸害防治法,開徵烈酒捐。

不過,國內外的大型酒商,實力都相當雄厚,這樣的壓力團體,讓官員與民代都很難抵擋。在委員會審查該法時,江玲君還特別播放廣告影片,描述喝下該款啤酒,可讓人飄飄欲仙,接著女主角、日本AV女優,內衣一件一件脫,最後是露點演出。

此外,台啤廣告「三代喝咳咳」,也被質疑有違反菸酒管理法;另一款台灣菸酒公司推出的烈酒,不僅有DIY調酒教學,其中的迷迭香甚至可以活化腦細胞,還能消除腸胃脹氣,江玲君批評廣告誇大不實。

說著說著,江玲君悲從中來,哽咽落淚,說她承受極大壓力,甚至指控衛生署長楊志良辦公室發出「江玲君此舉是為了向酒商要錢」的簡訊,會後還把簡訊內容展示給記者們看。

雖然楊志良表示不知情,也願意回署裡查證,不過衛生署被栽贓的可能性也不小,畢竟行政單位敢污衊立委顯示有恃無恐,而江玲君的作法是自清的一種方式,但是這種烏賊戰術,卻很容易模糊焦點。

<2010.05.13刊載於新新聞周刊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