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文◎李彥謀

重做馮婦的立委陳明文,在本會期進入尾聲之時,逐漸加大政治動作,在許多議事場合展現霸氣的一面,當然,他有意角逐民進黨團總召,就希望能有所表現。

祇是,據聞民進黨團成員已經有相當默契,打算迎回前總召柯建銘取代蔡同榮,而且也勸退陳明文,不過這段黨內的人事暗鬥,還經歷幾次關門協商,助理與閒雜人等不得在場旁聽。

由於上周兩黨皆發出甲級動員,但是因為議事再度停擺,黨團立委祇好互相請客吃飯搏感情,陳明文在某次餐會上就大談他當年如何將林派收編到民進黨內,以及林派與黃派當年如何內鬥的精采內幕,也聊到他如何接受民進黨考驗的過程。

陳明文或許有他的「英雄事蹟」,不過上周也在委員會發生一件糗事,由於陸生三法之一卡在內政委員會,兩黨各說各話,陳明文在程序發言後,台下的邱議瑩就說「那是林益世在反對」,結果陳明文誤把「益世」聽成「議事」,馬上怒氣地說:是哪個「議事人員」在反對?後來被大家糾正,陳明文臉一紅,很快對議事人員致歉,也引來一陣笑聲。

<2010.06.10刊載於新新聞周刊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