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李彥謀

關西高中位於關西鎮,創校於日治時期(民國13年)的關西公學校內,校名為「台灣公立關西農業補習學校」,光復後改為「關西中級職業補習學校」,36年又改制為「關西初級農業職業學校」,48年改為「縣立關西高農」。73年起增設農事科,84年起試辦綜合高中,92年更名為國立關西高級中學。

「關高」是一所綜合高中附設職業類科,綜合高中含六類學程(社會、自然、資訊應用、資訊技術、餐飲服務及食品加工學程),高職類科部份,共分4大類(園藝科、畜產保健科、食品加工科及家政科)。

該校占地6.9公頃,除各類教學大樓外,還有農校必備的倉庫、茶工廠、加工廠,以及養豬場,頗為實際。該校學生在鄉林山野的校園,頗為自在,艷陽映照在學生們的臉上,伴隨燦爛的笑容,更顯天真浪漫、無憂無慮。值得一提的是,學校為全力提升學生英語聽、說、讀、寫能力,提供全民英檢模擬測驗,鼓勵學生參加英文檢定,以提升畢業後的社會競爭力。

98年關西高中錄取普通大學29人,錄取率10%,科大錄取141人,錄取率近50%,其中國立56人,錄取率20%。99年錄取國立大學與科大95人,錄取率31.7%。

100年繁星錄取10人,國立5人。102年繁星錄取11人,國立2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