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文◎李彥謀

上周,國民黨「資深」立委丁守中,「再度」宣布退出台北市長選戰。這是從一九九四年台北市長開放民選以來,丁守中屢次宣布參與黨內提名,卻又屢次被迫宣布退選的窘境。

丁守中長期在北市耕耘,頂著國際政治學博士的頭銜,又是出自美國傳統名校,顯赫的學歷的確擁有絕佳的條件。他在立法院長駐外交與國防委員會,學識理論雖然豐富,但是在一切講究實力的國會,丁守中顯然「不敵」某些利益型的立委。

由於郝龍斌的登門拜訪,丁守中盛情難卻地表示,「這次不選,我全力支持郝市長,下一次我還是會參選。」除了一九九八與二00二年是馬英九光環正盛參選市長,其餘的機會,丁守中都表達參選意願。但是因為他不是李登輝的人馬,也非馬團隊核心,一直沒有受到高層關愛的眼神。

祇是,國會人士認為,四年後丁守中參選市長的機會有多大,可能也會有不少阻礙。如果郝龍斌連任,未來黨內如蔣孝嚴、賴士葆等等,都是可能的人選;不過,以目前馬政府施政不佳的情況,丁守中所在的士林北投,是綠營的票倉,下屆立委選舉,要能繼續連任,恐怕不像本屆這麼輕鬆。

<2010.03.18刊載於新新聞周刊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