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彥謀

竹北高中位於新竹縣竹北市,創立於民國81年,建校之初,土地荒蕪,水圳滿布,地勢高低不平,且當地居民因土地徵收補償問題,還拉白布條激烈抗爭,後經詹前通老師奔走,建校工作才得以進行,過程備極艱難。82年暑假,校舍完工,學生從借用教室的六家國中搬著課桌椅,徒步走回自己的學校,當時情景,令校友記憶猶新,讓人感動。

83年設舞蹈資優班,85年試辦綜合高中課程,88年成立資源班,89年改制國立。全校總計54班,學生人數約二千二百多人。校地面積4.6公頃,設備新穎完善,逐漸成為新竹地區的明星高中。

由於竹北市是縣府所在地,且為新開發的市鎮,豪宅林立,已有為數不少的竹科員工遷住竹北,生活水準急速上升,素質也相對提高,其子弟就近選讀竹北已成為新的趨勢,目前表現雖未能追上實中、竹中與竹女,但已能穩居第4,未來徐圖全國排名繼續向前推進。

98年竹北高中繁星錄取6人,皆為國立,包括台、清、交等,總體升學表現,國立大學錄取率65.3%,五大名校錄取率5.8%,中字輩以上錄取率16.6%。

100年繁星錄取7人,學測60級分以上78人。101年繁星錄取27人,國立19人,台大1人。102年繁星錄取29人,國立24人,台大1人,五大名校8人。

該校的職業類科是多數社區國中畢業生的第一志願,每年錄取國立科技大學或國立技術學院比例屢創紀錄。98年資訊相關學程錄取國立院校高達97,第一志願的台科大就有三成,是全國電子類第一名。商經學程錄取國立院校也達85%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