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文◎李彥謀

民進黨立委涂醒哲上週的一席言論,提到H1N1出現首例,是給馬英九執政周年「最好的禮物」,立刻引起譁然,不僅國民黨立委猛批,涂的部落格也被網友的抗議灌爆,算是馬政府執政週年最高興不起來的民進黨人。

事後涂醒哲採取補救措施,表示發言遭斷章取義與政治操弄,也不認為是幸災樂禍,所以不願道歉,反而認為曲解他原意的人才該道歉。有黨籍立委私下無奈地說,搞不好「涂醒哲才是馬英九最好的禮物。」

涂醒哲本屆立委以極高名次當選不分區,他是轟動一時「舔耳案」的受害者,如今搞烏龍的李慶安已經辭職,終於讓涂醒哲放下心中塊壘。涂的專業是醫藥衛生與外交,上會期被外界評定為優秀立委,這次的口誤會對他造成什麼反效果,很難預料,不過年底選舉或許有敵對陣營拿此當話柄。

涂醒哲是民進黨提名的嘉義市長候選人,年後已開始在地方行走,在地的大老立委蔡同榮也撥出資源協助涂,祇是經過此番折騰,想必要耗費涂醒哲不少時光才能清洗流言了。

<2009.05.28刊載於新新聞週刊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