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文◎李彥謀

民進黨立委潘孟安為了五一七大遊行,奉黨主席蔡英文的指示,規劃了一列「嗆馬保台」民主火車,計有十五節車廂,從屏東枋寮火車站出發,車程七小時,載送「八百壯士」上京,是民進黨歷年在台北舉辦遊行以來,第一次採包火車方式的創舉。

這個靈機一動,很可能為往後的遊行活動打下慣例,從原本的遊覽車到火車,未來說不定會有高鐵。潘孟安說,因為這次有心人透過特定團體,用宗教朝聖名義強租遊覽車,加上部分業者自行哄抬價格,從原本一輛一萬二千元,哄抬到三萬五千元。

不得已,為了滿足屏東縣民北上需求,想出了這個突破困境的變通方式,這一來,不僅參與的民眾坐得更舒適,也不用擔心在高速公路上塞車,同時減少遊覽車進入台北市造成擁擠的情況,以及停車位難尋的窘境。

不過,民主列車並非免費,搭乘的民眾須繳六百元車資,潘孟安表示,為了展現民進黨回饋屏東民眾的熱情,已在票根加蓋民進黨特別設計的嗆馬保台紀念戳章,還有蔡英文的落款題名,可讓鄉親們永久保存。

<2009.05.21刊載於新新聞週刊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