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文◎李彥謀

身高僅一百六十公分的立委賴坤成,到立法院後,就有人認為他可媲美前立委、現任高雄縣長楊秋興,因為他們外貌都不甚起眼,談吐也頗溫和儒雅,但同樣都有豪氣的干雲。

賴坤成目前正在建構他的問政團隊,在台東市設立總服務處,另外在縱谷、南迴、東海岸各設一處服務據點,甚至還交觸角向北延伸到南花蓮。賴坤成說,服務對象不分族群、不分黨派。而他在服務據點架設的視訊連線,讓他即使在台北,也能與民眾面對面對話。

賴坤成最優先的問政項目,就是要儘速立法確保花東地區永續發展,並且延續民進黨執政時代提出的東部發展條例精神。要促進東部發展,交通是首要問題,所以賴坤成要加入交通委員會,也立即對過年返鄉車票難求的情況,要求台鐵提出加開列車班次。

在立委補選獲勝後,賴坤成就與新科縣長黃健庭達成共同合作的共識,其實這對兩人都有利。黃健庭受到黨內同志搶地盤的威脅,地方利益或府會關係處理不當,隨時都有危機。賴坤成則是要打穩基礎,四年或八年後,未嘗不能問鼎縣長寶座。

當然,來自謝系的賴坤成,對於所謂「和解共生」的理念應該了然於心,如果持續下去,很有機會繼楊秋興是南方小巨人後,成為台東小巨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