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彥謀

南港高中創立於民國56年,原校名為「台北縣立汐止中學分部」,57年南港劃入台北市,校名改為「台北市立南港國民中學」,88年改制為完全中學,校名改為南港高中。

「港中」校地面積3.1公頃,進入港中校園,就可見兩旁有中式花園和西式花園,西式花園內有著名的地標—「報喜鐘」,是校園美化後的傑作,校舍經過多次修建,已相當現代典雅。該校亦與中研院資訊所、生物所等,組成教育資源合作特區,擴大學生學習領域。此外還積極推展每日聆聽英語廣播,強化英聽,並辦理英語話劇等多元活動,增進學生語言能力。

98年南港高中最低錄取分數為360分,繁星計畫錄取7人,皆為國立,包括台、交、成大等名校,表現優異;指考分發有32人錄取國立大學,總計整體升學率,國立大學錄取率約20%,75%為私立大學。

由於南港地區因南港展覽館、軟體園區、捷運、高鐵等因素,加上都市計畫,使該區逐漸脫離「黑鄉」,成為新崛起的科技地帶,更吸引不少外移人口,使得南港高中國中部炙手可熱,入學額滿。這些利多同樣會對南港高中帶來實質助益,未來升學與辦學成果將可期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