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彥謀

永春高中創校於民國57年,當時為「永春國中」,83年改制為永春高中。該校位於信義區自然景觀區之象山,俗稱「永春坡」上,鄰公車總站、松山車站、國父紀念館、101大樓、市政府及世貿中心,交通便捷,青山環繞,幽靜清朗,獨棟式的建築蘊含了學院風格,加上完善的教學設備,是一所進德修業的好學府。

目前全校班級數49班(含數學資優班1班、數理資優班2班及資源班1班),學生約1900百人,教師八成以上擁有碩、博士學歷。校地5.3公頃,花木扶疏,空間寬敞,是北市幅員相當廣的高中。教學區的菁英樓,曾是倉庫,校園也曾如同廢墟,因吳武雄接任校長後與師生共同努力重建,使該校由幾近廢校,而後煥然一新。

「永春」有幾項傳統,例如學生在入學後要求於兩個月內學會永春拳,並於校慶表演,永春拳也是進入永春高中第一門必修科目。法語則是該校高一新生的必修課程,為全國唯一創舉。另外每年農曆五月詩人節前後,該校會舉辦行吟詠「永春坡」的活動,並於一、二年級教室大樓布告欄,開放學生張貼自己的詩作,以新詩為主。

98年永春高中最低錄取分數為366分,繁星計畫錄取9人,皆為國立,而且台、清、交、政、成等五大名校全部上榜,外加台師大、中興、中山、台科大,亮麗成績不輸給明星高中。整體升學表現方面,國立大學錄取率在二成五左右,五大名校錄取率約6%,中字輩以上含師大錄取率約10%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