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文◎李彥謀

就在今夜,濃厚阿扁色彩的凱達格蘭基金會,將舉辦13周年募款餐會,事前扁的兒子陳致中即表示,已向台中監獄提出申請,屆時陳水扁一定會出席並親自感謝大家。3日晚間,中監准了陳水扁,但原本考慮參加的台北市長柯文哲,卻臨時喊卡,不去了。

阿扁裝病說埋下深綠與柯的心結

陳水扁與柯文哲兩大天王,終將王不見王,究竟是扁及深綠反柯派要與柯文哲劃清界線,還是柯文哲評估即使去了,依然挽回不了深綠選票,而選擇繼續走「白色路線?」恐怕只有相關當事人才知道。

陳致中說,站在主辦單位的立場,首先就是確保餐會順利進行,維護現場秩序及安全,歡迎所有認同基金會理念的來賓出席,也充分尊重柯市長的行程規劃,感謝柯市長。

不過,同樣是去年5月在大直典華舉辦的餐會,扁、柯就已經未見到面,因為柯文哲提前離席。9月底,柯文哲在TVBS趙少康「少康戰情室」節目中爆出「阿扁裝病說」,引起挺扁人士強烈不滿,亦遭扁醫療小組開除召集人身分。

事後,北市府澄清是口誤,一個月後,柯文哲正式派副市長陳景峻南下高雄向阿扁道歉,但顯然扁與柯,扁系與柯P,已經埋下心結與嫌隙。

柯文哲失去一次談台灣價值的機會

外傳5月1日晚上,民進黨選對會曾給柯文哲下通牒,要他設法降低基層反彈,他即打算利用此次餐會致詞時向獨派釋出善意;3日中午,消息指出柯文哲將會發表5分鐘的重要談話,但到了傍晚情勢出現逆轉,柯文哲不去了。

據指出,柯文哲透過陳景峻與扁系方面聯繫協調,主辦單位考量到餐會是深綠場合,統促黨璩美鳳等人也揚言要去鬧場,加上民進黨正朝向不禮讓柯文哲、自行提名台北市長人選,擔心場面混亂失控,只好要他缺席。

面對綠營要與他分道揚鑣,柯文哲最近明顯低調許多,特別是民進黨選對會12名成員,有高達8位反對禮讓柯,無疑會帶給柯文哲連任上的壓力。然無論是柯選擇不去,還是被拒絕出席,柯文哲都失去一次發表「台灣價值」的機會,更無法在扁的場子中,重建與深綠的默契和合作。

對阿扁而言,他曾經看好柯文哲是大有未來性的人物,但他也批評柯文哲「太急了」,且「黨性」堅強的陳水扁,還有陳致中要繼續在民進黨內發展,若黨內氛圍是反柯,阿扁也不敢「雖千萬人吾往矣」的力挺柯文哲。換句話說,扁已要把人馬帶走,與柯P說再見。

璩美鳳的餐券是柯P給的?

不過,陳水扁新勇哥物語的臉書粉絲專頁中,「勇哥」針對璩美鳳買餐券要去跟阿扁握手一事,要「勇弟」趕快報警,最好跟台北市長柯文哲講一下,看柯怎麼處理。

勇哥還說,「中國共產黨第五縱隊對台灣的滲透不僅變本加厲,統一促進黨對台灣的破壞也越來越囂張,連阿扁創辦的凱基餐會也要來作秀挑釁!這是台灣非常嚴重的國安危機」。

勇弟則說,應該查是誰給她入場券的?有一張就有第二張、第三張?請與會人士要小心「匪碟」就在身邊!阿扁有沒有分身?我想到1995年阿扁擔任市長時,璩議員引發「宋七力事件」後,阿扁的「宋七力、麥可.傑克遜、超人」三合一的變裝。「說不定入場券是柯P 給的?!」

對於阿扁是否能使用臉書,國民黨立委吳志揚也提出質疑,法務部長邱太三表示,大法官希望矯正機關檢討羈押受刑人的通訊跟言論自由,矯正署已列出數種類型,還有一、兩項還須徵詢學者專家意見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