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文◎李彥謀

民進黨在花蓮縣長之戰,對於挑戰傅崐萁完全沒有興趣,縣黨部主委江淑君直言,「民進黨只有25%選票,縣長選戰毫無勝算,現任花蓮市長田智宣施政頗受好評,民意支持度不低,花蓮人對田智宣寄予厚望,但此時不宜揠苗助長而犧牲一顆未來之星,應該把目光放遠,先厚植基層實力,對民進黨才最有利。」因此,連任花蓮市長是綠軍首要戰略目標,4年後再問鼎縣長。

事實上,2009年田智宣以不到千票之差勝選花蓮市長,打破國民黨連續執政60年的紀錄,已在民進黨史上留名。國民黨深刻瞭解到,有「傅皇帝」在背後撐腰的田智宣,藍軍已無分裂本錢;其實,國民黨幾乎無人敢與傅崐萁的「代理人」打這場選戰,好不容易徵召市代會副主席吳施鴻,但面對實力強勁的田智宣,不僅沒有傳統藍綠7比3的優勢,選情亦不如以往樂觀。

吳施鴻隸屬花蓮市四大家族之一,共有22房,基本盤都有上千票,如能以家族為主軸再開拓票源,爭取蔡家、魏家、楊家三大政治家族的支持,配合泛藍團結,並非沒有一搏的可能。只是施政不分藍綠的田智宣,講究政通人和,身段柔軟亦廣結善緣,還掌握行政資源,保持謹慎態度連任就有希望。民進黨押注他的勝選,可以為下屆縣長及立委選戰打開坦途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傅崐萁 田智宣 吳施鴻
    全站熱搜

   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