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文◎李彥謀

曾經代表藍營參加電視辯論ECFA熱身賽的立委賴士葆,那次是輸給綠軍的莊碩漢與郭正亮,不過卻換得馬英九後來略勝蔡英文,也算有「衝鋒陷陣」的功勞。但是他在辯論前提到民進黨必攻主權,與蔡英文的調性有差距,是判斷有誤還是提醒馬英九,各有說詞。

外界一直認為,賴士葆屬於馬系立委,曾經是可能入閣的人選,但是賴士葆在政黨輪替後低調了好一陣子,頗讓人訝異。也因為如此,在國會圈就有不少傳言,但是皆未有真正證實。

當然也有一說是賴士葆曾是新黨黨員,與正統國民黨的馬英九還是有身分認同的隔閡。近來政府許多財經政策,例如產創條例、打房措施、減稅方案等等,讓有財經專業的賴士葆又有舞台可以發揮,祇不過馬政府有沒有接受賴士葆的建議,恐怕不容易。

賴士葆最近接獲陳情,由於客語教材目錄運用紊亂且解釋錯誤情況不斷,也未納入標點符號的語文編置,導致客語教材不夠完善。賴士葆認為,此舉已經與行政院強調精確使用的目的相違背。

因此,賴士葆要求客委會要通盤檢討,並限期在二個月內加以改善,針對目錄、內文與標點符號予以統一化。

<2010.05.06刊載於新新聞周刊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