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文◎李彥謀

自從楊淑君事件後,韓貨被抵制,韓國影星熱潮有點消退,而立委林淑芬提案修改有限廣播電視法第四十三條,要把國產戲劇產量從原本不得低於二十%,提高到不得低於四十%,結果南韓官方駐台單位馬上進行「關切」,擔心台灣要展開官方式的拒韓行動。

其實,現在第四台的戲劇,有韓劇、日劇、港劇、大陸劇與美國影集等,而且台灣自製的節目被接受度也越來越高,是有必要以此多讓年輕導演與演員表現的空間。相對其他國家,南韓表現得緊張兮兮,不過也能看出南韓把戲劇當成搖錢樹,甚至是一種文化侵略。

林淑芬在五都選舉時輔選的相當賣力,她自己喉嚨沙啞、甚至還感冒,祇得向教育委員會「告假」,加上陳亭妃也時常關切胞妹的市議員選情,使得民進黨很多時候祇有管碧玲一人獨撐大局,畢竟席次太少、巧婦也難為。

相對於立委余天要轉戰不分區,林淑芬在蘆洲與五股似乎穩得很,不但沒有黨內同志有意「染指」,而且藍營到目前也還未出現大咖想要挑戰,照這種情況,林淑芬要連任,機率的確越來越濃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