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文◎李彥謀

民進黨立委王幸男在三十多年前,曾經寄郵包炸傷前副總統謝東閔,這段歷史現今已很少被提及。施明德上周出的新書,序言中妻子陳嘉君寫到,王幸男被捕後立即向情治人員下跪求饒,隨後吞滾水假自殺。

王幸男說,他在被捕後就自殺,還被押到三總做氣切手術,施明德不敢講,把責任推給老婆,惡毒到出賣自己的靈魂,若施拿不出證據就要提告。施明德曾對本刊記者表示,這是他出獄後擔任立委時,當時的警備總部告訴他這些事情。

無論如何,王幸男曾經在施明德早年參選台南市立委時給予輔選,現在已是連任多屆的立委,對於施明德的「爆料」,也許不是很在意,而是爭「台灣人氣節」了。

其實,王幸男在黨團記者會砲轟馬政府的用詞,比他在委員會質詢還要直接,書面質詢更是白話,從ECFA、考績法、產創條例、健保等議題,幾乎無所不包,連小學生營養午餐也關心,還批判內政部要國人想口號鼓勵生育是害人不淺,讓人發噱。

立委當久了,對院內的一草一木都很熟悉,有一回在記者會空檔,王幸男看著立院工友在剪樹,他也走過去幫忙,還跟工友討論樹枝構造,還真讓人為他的閒情逸致讚嘆。

<2010.04.22刊載於新新聞周刊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