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彥謀

馬祖高中創校於民國46年,設校址於南竿鄉介壽村中隴山崗,前身為馬祖初中,57年增設高中部,並升格為「福建省立馬祖高級中學」,65年將國中部撥交介壽國中,專辦高中,並遷校至原「介壽中心國民小學」校地(介壽村濱海處),使地區之中等教育制度更臻完備。

民國71年,該校首創附設職業實驗班(魚撈、養殖兩科),73年改隸教育部管轄,定名為國立馬祖高中。89年轉型為綜合高中,增設商業經營與資訊管理二大學程。學生除了來自馬祖四鄉五島、大陸台商子弟外,90年起並參加桃園區公立高中的申請入學與聯合分發,目前本島學生已佔該校總人數近二分之一,全校現有班級數12班,學生300多人。

「馬中」校地約2.8公頃,依山面海,環境清幽,校風純樸,97年完成校園一期整建,氣象煥然,增添校舍特殊風格。主要設施已經齊備,教學中心、特殊教室、實驗室、水族館等,另有「馬中號」19噸的實習船1艘。近年來加強升學績效,在大學、四技二專升學率達95%以上,國立錄取率近30%。

98年馬祖高中最低錄取分數為204分,升學方面,在地馬祖學生具有外島生加分的特殊待遇,但是本島生則沒有。獎學金部分,學生在校成績平均70分以上可領5千元獎學金,80分則可領1萬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