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◎李彥謀

前嘉義市長黃敏惠25日在黨內初選民調,擊敗前青輔會主委李允傑,可望在27日獲中常會通過,代表國民黨迎戰現任市長涂醒哲。黃敏惠說,感謝嘉義市民給她機會,挑戰才開始;她愛嘉義市,雖然考驗嚴峻,大家要凝聚、團結,讓嘉義市更進步。

黃敏惠:嘉義市為什麼變後段班?

黃敏惠表示,過去縱使曾參選過,但這次考驗更為嚴峻,因為時空背景完全不同;為什麼她要再投入嘉義市長選舉,只有一個原因,「因為我愛嘉義市」,希望讓嘉義市更進步。

她說,這次黨內初選,透過公開、透明、公正的方式,以全民調進行,也是全民見證。這不只是國民黨提名,更是全嘉義市民給她的提名。黃敏惠指出,這幾年來,嘉義市民最大的心聲是「為什麼變成後段班?」大家都受夠了。

黃敏惠說,現任者有許多資源優勢,這次選戰是很大的挑戰。但她的使命和職責,是要讓嘉義市更好。她將效法過去當市長時推動的「KANO」精神,永不放棄。

民進黨現任市長涂醒哲對此表示,這是國民黨的事,不予置評,全力拚市政拿出政績最重要。至於退出國民黨、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的議長蕭淑麗也說,那是「他們家的事」,顯見整合難有希望,三足鼎立的局面已經展開。

蕭淑麗邀吳敦義到城隍廟發誓

就在國民黨民調公布的前一天,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受訪時,再爆4年前嘉義市議長選舉內幕,他提到,「當年一位原嘉義太保市長的候選人向他轉達,當時國民黨提名陳以真參選嘉義市長,如果蕭家班不作梗,也能幫助陳以真,或至少保持中立,希望國民黨能支持蕭當議長。」

蕭淑麗則發表聲明駁斥,「如有說謊我願切腹自殺!也邀請吳敦義主席和我一起到城隍廟發誓。」蕭淑麗說,吳敦義口中所謂的太保市長候選人去請託,「以吳主席當時貴為一位副總統,他能接見的人是何等人物,怎麼會連名字都記不住?」

蕭重申,當時原本要以無黨籍參選議長,是黨部來拜託她,市長已經輸掉了,拜託她以國民黨籍參選議長;「我是在國民黨氣勢最低迷的時候為黨承擔,為國民黨在嘉義市守住一片江山。」她自認3年多來善盡監督職責,勤走基層為民服務,努力擦亮國民黨的招牌,這些市民都看在眼裡,不容抹煞。

蕭淑麗:我的努力不是吳主席給的恩惠

蕭淑麗還批評吳敦義所謂,以不足額提名讓蕭高票當選議員,進而樂觀蕭當選議長的說法,是一個笑話。她說,「我的得票數將近可以當選兩席議員,甚至有部份支持我的選票,還移轉給同陣線友好的議員,讓他們都順利當選;這是我們長年以來在地方耕耘服務的一個成果,不是你吳主席給予的恩惠。」

國民黨曾經多次邀約蕭淑麗協調參加黨內初選,但都適逢蕭淑麗有事不克出席。不過,相關人士認為,蕭淑麗在黨主席選戰支持洪秀柱,與黃敏惠力挺吳敦義本來就不同掛,且蕭淑麗敢於向吳敦義嗆聲到城隍廟發誓,已經形同覆水難收。然而,蕭淑麗寧可放棄穩到手的議長連任,還是要參加市長選戰,就有背水一戰的決心。

國民黨方面表示,黨會依照既有的程序去處理蕭淑麗退黨之事,「既然她選擇割袍斷義,這樣大家以後就彼此祝福。」黃敏惠也說,黨內任何團結都是非常重要的,但也尊重蕭;至於未來是否會跟蕭淑麗溝通?黃敏惠說,有任何機會都會努力思考怎麼做。

arrow
arrow

   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