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李彥謀

松山高中創立於民國47年,原為松山國中,78年改制為高中,位於市政府、大巨蛋預定地附近,鄰近拇指山與四獸山,其青翠山巒又被稱為「校山」,因此校山巡禮是每位松高人入學後,必定要經歷的重要活動。

「松高」的「柳絮紛飛」是89年開始的傳統活動,高三畢業生考完畢業考當天,全校師生聚集教室走廊,於倒數聲中,無數的碎紙片在學生手中傾瀉而下,紙片飄飛於中庭,在5月的陽光下閃爍著的光芒,配合氣球在下落的紙片裡上升,漂浮於曾經歡樂的校園、飛揚在信義區的天空,代表鵬程萬里。

校方辦學態度積極,使松高成立僅20年,便躋身「明星高中」之林。近幾年台、清、交、成等名校錄取率近四成,97年錄取台大比例全國第14,98年進步到全國第13,實力直追傳統名校,算是眾多新興高中的佼佼者。

松山高中近年積極打造品牌,其中籃球隊遠近馳名,是高中籃球聯賽(HBL)相當知名的球隊之一,以超強的防守著稱,被稱為「綠色神盾」。「台灣最接近NBA的籃球員」陳信安,就是出身松高。

98年松山高中最低錄取分數,男生395分、女生392分。繁星計畫錄取3人,分別為清、交、政等名校。整體升學表現,錄取台大107人(全台進步最多)、清大33人、交大34人、成大51人、政大86人,共計311人,錄取率36.9%;中字輩及師大135人,累計446人,錄取率53%;國立大學院校錄取591人,錄取率70.2%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