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李彥謀

三民高中之前身為三民國中,創設於民國78年,位於蘆洲市,85年改制為完全中學,89年改名三民高中。現有高中24班、國中89班,共計113班,外加補校11班,學生人數五千多人。

該校校舍多以數字命名,諸如一心、三民、四維、五育、六藝、八德、九如等,饒富意義。另一特色是辦理10大類組甄選與培訓,分中文組、外文組、法學組、商學組、大傳組、生物科技組、資訊組、物理組、化學組、數學組,甄選後積極培訓,俾激發學生潛能勇闖國立大學。

該校也積極與世界接軌,86年起與德國史坦堡Kempfenhausen中學建立學術文化交流,96年與中國北京市西城區師生來台考察團進行學術文化交流。

三民高中社團活動蓬勃,學風自由,體育班相當著名,曾榮獲美國網球公開賽雙打亞軍的詹詠然,即是該校畢業。

98年三民高中最低錄取分數為345分,繁星計畫錄取3人,有2人為國立,值得慶賀的是成為「台大繁星俱樂部」成員。總計98年升學表現,共錄取301人,升學率95%以上;其中國立大學院校與軍校共錄取49人,錄取率約16%,中字輩以上含師大14人,錄取率4.3%。

由於台北捷運蘆洲線開通,交通便捷與淳樸校風,應會吸引更多臨近、甚至北市部分優秀學子就學,而且蘆洲市也有頗多外移人口遷入,未來三民高中學生素質的提升,應該可以預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