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彥謀

安康高中成立於民國65年,當年是縣政府鑒於新店市日益繁榮,人口增加迅速,為方便安坑地區民眾子女升學,因此克服重重困難,徵收豬肚山一小段作為校區,設校過程艱辛,終於在69年正式設校,定名安康國中,87年升格為完全中學,89年改名為安康高中。

安康高中校園不大,要容納國、高中部學生,使得學生使用面積不若其他大校來得寬敞。目前國中部有49班、高中部12班、體育班3班,學生數超過二千人,大多來自新店與安坑地區。為鼓勵該校國中優秀學生直升高中部,學校設有獎學金,最高15萬、最低2萬元。

該校所處位置原本較為偏僻,但經過北二高開通,附近聯外道路陸續闢建,高樓住宅逐漸林立,吸引不少人口湧入,已使該區成為一個完整社區。因安康高中鄰近安坑山區,環境優雅,空氣新鮮,抬頭便可仰望附近山麓,學子在此就學可開闊心胸。

98年安康高中最低錄取分數為352分,繁星計畫錄取2人,皆為國立;大學推甄與申請錄取29人,其中14人為國立;指考錄取139人,國立37人,總計國立大學校院錄取率約為33%;中字輩以上含師大錄取6人,連續4年都是進步現象,穩定度足夠,且學生錄取的學校與科系也比以往優異,是個崛起中的精緻小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