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李彥謀

縣立三重高中位於三重市中心,民國51年成立,校地經過數次擴充後始為今日之貌。71年起著重美化及綠化,校園才有整體規劃。87年改制完全中學,89年更名三重高中,又稱「重中」。目前共有國中42班、高中共24班、以及特殊班等共80班,學生二千七百多人。

重中校舍與硬體設施相當完善,各專業大樓與教室齊全,主要建築外觀以白色瓷磚為主,相當典雅莊重。校園內有「慈母像」、「追風廣場」,中庭樹木綠蔭繁茂,還有池塘小橋,增添景緻,另有「校友亭」,古色古香。

該校學生外向活潑,一方面是學校經常舉辦各式活動與競賽,如露營、成年禮、舞會等;社團活動也多采多姿,由於縣三重位於市區,與繁華的北市僅一橋之隔,且距離自然生態的二重疏洪道、觀音山等亦不遠,因此有地利之便,提供師生多樣的戶外教學選擇。

98年縣立三重高中最低錄取分數為348分,持續維持在全國百大高中的行列。繁星計畫錄取五人,皆為國立大學,其中4人為自然組,顯示該校理工學科較強於社會組。整體升學表現方面,錄取國立大學36人,錄取率約12%,其中台大1人、中字輩以上含師大7人。97年則是國立大學錄取率15%、台大2人。不過未來捷運開通,對學子的交通便捷性有所提升,讓重中的前景相對看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