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彥謀

泰山高中創立於民國26年,前身為「台北州公立新莊農民學校」,光復後改為「台灣省立新莊高級中學」,59年起設立農業製造、園藝、農業家事等農業類3科,並增設機工、電工、電子設備修護等工業類科。63年起農科停招,增設汽車修護科,68年易名為「台灣省立泰山高級中學」。

泰山高中校地4.9公頃,位於五股及泰山鄉的山麓,依傍青山,在喧囂的都市中,有隔絕塵囂的感覺。由於校史悠久,校舍歷經多次整修重建,現在皆已相當完備整齊,特別是新穎的圖書資訊大樓,美輪美奐。

該校現有班級數41班,學生數二千二百多人。該校師資也很堅強,70%以上擁有碩士學位,學生活動熱鬧多元,而且普通科與職業類科學生不同思維,經常激發出新的創意,讓該校更具新鮮進步氣息。

98年泰山高中最低錄取分數為327分,繁星計畫共錄取9人,其中7人為國立,是錄取人數最多的北縣公立高中之一,相當亮眼。大學推薦與申請成績,共錄取63人,其中國立8人;技職推甄也有8人錄取國立,整體國立大學院校錄取98人,錄取率達22%以上。

泰山高中早年是北區少數公立高中之一,然而近年來面對都會區興起的學校,地理位置不甚優越的該校,面臨很大的壓力,在排名上也持續被超越。不過該校的傳統辦學績效,確實仍有優勢,特別是大學與技職繁星都有利基,是值得考慮就學的選項之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